年更。十八线雷文写手,随心写文
一个祖传阴阳人

【一五一】别离即再会  

@昭然 我写完了啊!空我二十周年是昨天!我的锅呜呜呜我不该摸鱼的

五代雄介在大战结束之后选择踏上旅程,而一条薰却选择在原地等待,五代雄介离开之后从一条薰的内心衍生出一条线牢牢的拴在了五代雄介的身上,跟着他一起去了远方,即使他一直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情感,熟知的人也知道,榎田光曾经暗示过他们俩的关系希望他能够偶尔为了自己任性一下,可最后也只能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五代雄介在仰望天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一个人,如果没有那个人那时面对Daguva的时候自己可能真的会陷入究极黑暗,是那个人的呼唤让他回到现实,回想起来自己想要守护大家都笑容,还有他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条薰这个名字已经深深的刻在五代雄介心中,本来的五代雄介漂泊不定想着去各种地方冒险,而现在的五代雄介偶尔会想起在日本的某人,夜晚仰望星空的时候,星星会拼成那个人的名字,手指在空中比划着写下「一条薰」 放空向远方看去那个人的身影总是会浮现在眼前,伸手去抓的时候摸到的只有空气,不住的握紧拳头捂在心口「是时候该回去了」

春天来临的时候,一条薰被上司勒令休假,无奈的一条薰走出警局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漫无目的的来到polepole叹了口气走进去,饰玉三郎明显是被这位稀客的突然到来给吓到,想了想原由

“这边暂时没有五代雄介特质的混合咖啡哦,只有玉三郎咖啡”

“啊.... 没关系我坐一会就走”

饰玉三郎招呼着一条薰坐在吧台又不着痕迹的把那本关于空我的剪报放到一条薰视线看得到的地方,等着一条薰打开看的时候才过去搭话

“第四号,很久都没有出现了呢,我们家那个混球小子也是,说是去冒险,都好几年了连张明信片都没有,连青蛙都不如”

“青蛙?”

“啊,最近的智能机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奈奈最近推荐了我一个手机游戏,是养青蛙的,青蛙偶尔会出去旅行,但是他会回家,有的时候还会寄明信片回来。所以我说这小子连青蛙都不如”饰玉三郎说着就开始对着自己手机里的青蛙自言自语起来,一条薰拿出自己的手机也下载了一个旅行青蛙,给青蛙起名「ユウスケ」之后默默的收起手机。

离开了polepole的一条薰去了城南大学见泽渡樱子,上次说到了五代雄介关于究极空我的事情

“也许在五代堕入黑暗之前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唤醒了他也说不定”

“怎么说?”

“不知道,也许是直觉,不过那个时候的五代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也许是大家给了他希望吧...... ”一条薰望向了远方,手机的提示音响起,「ユウスケ」给他发送了一张明信片。

幼儿园里的五代稔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孩子,只是孩子们已经不是当初的孩子,惠子老师的孩子也开始在这所幼儿园学习

“哥哥给一条さん添了不少麻烦吧”

“不,也许我才是受照顾的那一方”

“我之前说过,因为哥哥相信所以才会去做,我觉得一条さん在哥哥心中的地位很不一般”

「他在我心里的地位也不一般」一条薰在心中默默的回复,用沉默告别了五代稔,手机提示音又一次响起「ユウスケ」又给他发送了明信片

一条薰毫无意外的碰到了榎田光和Jean,两人在早几年组成了新的家庭,现在常常带着榎田冴四处玩耍

“如果可以,一条くん什么时候也能有个家,不要天天住在警局了,不过五代くん还是没有联络吗?”

“没有”

“一条くん..... 相见就去吧,不要错过了才后悔”

“榎田... さん”一条薰感觉自己被眼前这位好友看穿了一切,还是选择了微笑道别

「ユウスケ」回到家家中并且带回了礼物,等着一条薰点开界面的时候「ユウスケ」又一次出门了

「还真是和他一模一样」

椿秀一还是会时不时的拿出五代雄介的资料出来研究一下,蝶野润一在某一天拿着医生资格证突然出现成为了他的助手,看着老友望着手机屏幕发呆,椿秀一有些好奇的走过去却发现他在盯着一只名为「ユウスケ」的青蛙发呆

“想见就去见,偶尔放纵一下不是挺好的,反正你现在在休假”

一条薰迷茫的抬头看着椿秀一,突然被椿秀一从椅子上拉起来推推搡搡的推出了医院“我们现在很忙,一条警官就不要在这边添乱了,去找那个允许你添乱的人吧”

一条薰明白老友再说什么,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五代雄介的笑容浮现在眼前,喊着自己的名字,做着那个手势,一条薰笑着坐上了摩托车扣好安全帽之后开始旅行,走过了之前战斗过的地方,物是人非人们都已经忘却过去开始了新的生活,只有他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如果当时能够迈出一步,现在的结局是不是有所改变。

一条薰旅行的终点在九郎岳两人相遇又分别的地方,一条薰把摩托车停在山脚下徒步上山,站在九郎岳遗迹前往事涌上心头,历历在目,然后突然自己的视线被挡住了,一双手从后面伸过来蒙住自己的眼睛,做为警察本能的给对方来了个过肩摔

“一上来就给我一个大礼啊,一条さん”

“五....代”一条薰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以为自己在做梦,大力的抓着对方的肩膀,直到对方喊疼才明白不是幻觉

“一条さん真过分啊,才几年不见就不认识我了吗?”

“五代..... 这几年你过得好吗”

“很好,这次回来是因为无论如何我都有想要见的人,看星星的时候感觉天上的星星都能连成他的名字”说着五代雄介在空中比划着,一笔一划认真的写下了「一条薰」

“お帰りなさい、雄介”

“ただいま、薫”

“家に帰ろう”

“一緒に?”

一条薰点了点头走向了摩托车,两人一起骑车回到了一条薰的住所,许久没有打开过的房门随着主人的回家而多了一丝生气,只不过灰尘已经占领了整个家两人打扫完房子后,顿时泄力瘫在沙发上,紧紧的挨着对方

“下次去冒险是什么时候”

“有了家以后,大概不是那么的想去冒险了”

“那.... 留下吧。”

“一条さん也玩这个游戏吗?诶—你的青蛙叫「ユウスケ」好巧,我的青蛙叫「カオル」”

“おやすみ”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涂涂 | Powered by LOFTER